导航
1111

2023中关村论坛“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”将于5月30日举办

发布时间:2023-05-12
责任编辑:岳端
来源: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

摘要:2023中关村论坛“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”将于5月30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。

  促进知识产权国际交流、展示首都知识产权创新成果,2023中关村论坛“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”将于5月30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。本次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。

  中关村论坛知识产权主题论坛迄今举办五届,聚能赋能、共创未来的底色从未改变,一届一届聚焦国际知识产权前沿热点和科技创新前瞻思想,已成为促进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、展示首都知识产权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,同时传递我国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,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的意愿,对于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、我国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。

  本次论坛在国家知识产权局、北京市人民政府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指导下,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、中关村发展集团联合主办,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,北京市司法局、北京市法学会、北京中关村科技服务公司、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等单位支持。本次论坛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,以“聚能赋能·共创未来”为主题,围绕年度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,聚焦科技创新体集群发展,邀请国际知识产权组织、国外有借鉴意义的知识产权主管部门、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,共同交流研讨知识产权支持全面创新的新思路、新方法,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“引进来”和“走出去”,助力中关村打造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、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,建设中国特色、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。

  论坛将呈现四大亮点:

  亮点一:瞻前沿,全球大咖齐聚共话知识产权热门话题

  本次论坛进一步强化“知识产权”元素,打造知识产权界的精神盛宴,聚焦知识产权前沿、热点话题,邀请北京市政府、国家知识产权局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领导出席致辞。来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、最高人民法院、北京大学、新加坡知识产权局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、法国驻华大使馆、京东方科技集团、国际许可贸易工作者协会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,从高度、广度、厚度作多维度,交流研讨知识产权赋能科技创新和区域协调高质量的新思路、新方法。

  亮点二:促落地,发布知识产权首善之区最新创新实践成果

  本次论坛精心设置了“领导致辞+成果发布+主旨演讲+高端对话”四大环节,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,论坛通过举行多种形式的仪式,对重大知识产权运用、保护和创新项目成果进行集中发布,共同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最大化、知识资产与金融资本有效融合,助力高质量知识成果创造、高水平知识产权保护、高效益科技成果转化。

  亮点三:聚思想,探讨知识产权护航高质量发展有益路径

  论坛聚焦知识产权与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进行前沿智慧交峰,特别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、北京市司法局、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、韩国驻华使馆、日本贸易振兴机构、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的资深专家代表,共同围绕知识产权推动区域、产业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做法和可行路径,进行广泛研讨与互动交流,达到指导工作实践的目的。

  亮点四:炫科技,多渠道畅享参与知识产权智慧盛宴

  论坛秉持“科技办会”的理念,运用元宇宙、区块链等新技术趋势,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参会体验,海外嘉宾视频发表演讲,云上可看世界顶级知识产权大咖头脑风暴;通过多场景应用+现场实时观看,并运用MR技术打造云上全景展览板块,为业界观众提供绝佳沉浸式会场氛围。论坛设置活动公众群,用于创新主体展开合作,拓展业务,搭建可互动的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场外平台,推进活动期间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成果落地。

版权声明
凡注明"来源:中国知识产权网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资料,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/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中国知识产权网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IP大咖说

《专利法》修改问题热点解读(二)
《专利法》修改问题热点解读(一)

热门推荐

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-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(...
以人为本 打造国际化的全产业链运营——访隆天知识...

欢迎投稿:tougao@cnipr.com

投稿热线:010-82000860-8215

关键词

IP大咖说

《专利法》修改问题热点解读(二)
《专利法》修改问题热点解读(一)

热门推荐

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-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(...
以人为本 打造国际化的全产业链运营——访隆天知识...

欢迎投稿:tougao@cnipr.com

投稿热线:010-82000860-8215

关键词